• 主頁
  • >
  • 學校文化週---偶戲新姿表演

學校文化週---偶戲新姿表演

Date: 16/11/2018

本週是學校的文化週,十一月十四日,我們請來香港偶影藝術中心來學校介紹皮影戲、提線木偶及掌中木偶,還表演了兩個節目,分別是《西遊記 之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(提線木偶及皮影)及《馬戲狂歡》(提線、掌中木偶及皮影)。


《西遊記 之 孫悟空三打白骨精》(提線木偶及皮影)

三打白骨精是根據我國神話小說《西遊記》中有關章回改編,描寫悟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途中,白骨精三次變身迷惑唐僧,但都被孫悟空一一識破。唐僧受了妖精的欺騙,真假不辨,人妖顛倒,幾乎喪失了性命。最後在事實面前受到了教訓。故事頌揚孫悟空見妖必除、機智勇敢和頑強不屈的精神。


《馬戲狂歡》(提線、掌中木偶及皮影)

這是個充滿童真、愛和趣味的卡通造型木偶戲,皮影在馬戲團精彩演出中呈現出來,由惹笑的小丑穿插整齣節目。時而皮影時而木偶的不同角色,充份展示出中國傳統影、偶的靈巧。人偶之間通過根根絲線與操縱桿,彷彿有了心與心的對話,情與意的交流。當你為妙趣橫生的小丑表演捧腹,當你為表演者精巧絕倫的影、偶演技擊節讚歎之時,整個舞台正充滿著快樂的笑聲,這是一個愉快的節日狂歡,是孩子們的舞會。

活動相片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