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主頁
  • >
  • 廣州及珠海的歷史文化與科技探索之旅

廣州及珠海的歷史文化與科技探索之旅

Date: 30/11/2019

1121日至22日,是我校舉辦廣州珠海交流團的日子。當天天朗氣清,一行33人浩浩蕩蕩乘坐高鐵前往廣州。有些學生們第一次乘搭高鐵,心情特別興奮。

第一站先到達寶墨園,裡面有很多有特色的景點,其中在包公審案的蠟像館,同學們都被栩栩如生的蠟像吸引住,紛紛駐足聆聽導遊講故事。園內景色優美,古色古香,有不少藝術品和仿古建築,例如用磚雕刻而成的「吐艷和鳴壁」,還有放大了一百倍的「清明上河圖」。除了參觀外,同學們對餵魚也很雀躍。看見同學手中的魚糧,池裏一尾尾肥大的錦鯉都無不跳躍起來,大家都歡喜若狂。午飯後,我們再到沙灣古鎮,參觀當地的古建築,認識了何謂宗祠。碰巧,當天正舉辦中華文化週活動,同學可以認識當地的手工藝,大家還合照留念,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第二天一早乘車前往珠海,導遊帶領大家參觀珠海愛飛客航空科普基地。那裏的導師詳細地講解飛機的基本結構,同學也到了瞭望台觀看飛機升降,最後,學生還玩了模型遙控車。雖然是第一次玩,但同學們都有出色的表現呢。

另外,我們也參觀了珠海創新科技產業,這次參觀很特別,同學們都要穿上保護衣、帽、鞋套等等,才可進入參觀區,參觀保健產品的製造過程,更學會很多有關營養的知識。

最後,從珠海乘船回港,結束充實又難忘的廣州珠海兩天一夜的學習之旅。

廣州及珠海的歷史文化與科技探索之旅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