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本STEAM教育

STEM教育首重學生的學習體驗,期望學生能籍着動手做及探究學習,成為學習的主動者,從中獲取相關的科學知識和能力。而本校自2000年創校以來,一直秉承「求實創新」的校訓服務東涌居民。 STEM教育的精神與本校的校訓不謀而合,因此在推動STEM教育上,本校更有使命感。我們期望學生從生活中主動發現問題,透過老師點撥﹑自學等途徑,嘗試動手做,然後修正,最終達至解決問題的目的。從中,學生能培養出解難及自學的能力。
本校在2019年,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改建常識室作為創科實驗室,令學生有更好的環境進行創科活動。
科技發展一日千里,我們很難想像我們的下一代將會在怎樣的智能環境下學習與成長。為此,我校近年大力推動STEM教育,因應學生的特質和需要,推出一系列有本校特色的課程及活動,讓學生循序漸進地學習。期望我們的孩子能突破框架與界限,享受電子學習帶來的樂趣和新意。

 

校本STEAM課程
積極參與STEM活動
創科實驗室
GIGO課程
WCB 科夢園
VexGo 機械人課程
機甲大師課程
校本STEAM課程介紹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