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島區撥款

離島區議會撥款計劃「逸東藝廊遊」導賞團暨3D打印展覽會

.目的:

l  讓區內居民能透過逸東邨的雕塑作品,認識大嶼山發展的歷史﹑漁村居民樸素的生活,以及中國傳統天人合一的精神。

l  讓區內居民能透過逸東邨的雕塑作品,欣賞逸東邨美麗的一面。

l  透過活動,將3D立體打印的技術,介紹給東涌區的居民。

l  加強學童對社區的認識,令學童更關心社區的發展。

.內容及工作計劃:

l  本校舉辦「小小導賞員逸東藝廊遊」課程,在老師的指導下,參與活動的學生先進行有關逸東邨雕塑的資料搜集,以加深學生對逸東邨雕塑的認識。

l  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,利用3D數碼打印的技術,設計一個能夠代表逸東邨的雕塑。

l  由本校老師及學生編定遊覽逸東邨雕塑的路線,繼而訓練學生成為導賞員,負責沿途講解逸東邨雕塑的意義。

l  本校邀請區內幼稚園及家長參加導賞團,以加強學童對社區的歸屬感。

l  在完成整個學習活動後,本校舉行了一場展覽會,邀請區內幼稚園﹑家長﹑小學及坊眾參加,由學生向公眾介紹他們設計的雕塑的理念,並即場示範如何利用3D立體打印技術,設計及製作紀念品。

.預計效益或成果:

l  加深居民對逸東邨雕塑的認識

l  培養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

l  加強居民對3D數碼打印技術的認識

3D打印講座及作品展覽
逸東藝廊遊
逸東藝廊遊
Top